我校足球队举办工作研讨会暨迎新年师生联欢会
2021-12-27
 

校足球队举办工作研讨会暨迎新年师生联欢会

2021122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校足球队在屯溪路校区体育部举办了工作研讨会暨迎新年联欢会。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体育部副主任程亮和全体足球教练员参加了研讨会,并与校女子足球队、校男子足球队、校高水平足球队共50多名师生共迎新春联欢。

会议由校体育部副主任、校足球队总教练程亮主持,李军鹏副院长首先祝贺会议的顺利召开并从技术、产品、团队和市场几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开展校园足球运动项目的关系,强调体育竞赛对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学校三支足球队的3名运动员分别代表本队发言,表达了新的一年会继续努力训练并取得佳绩的决心,同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足球队的支持及营造的良好校园足球氛围。

体育部祖权书记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举办足球工作研讨会的意义和我校足球队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畅谈了足球运动对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健全人格的重要作用,指出工大足球正蓬勃发展,校女子足球队、男子足球队、高水平足球队对宣传和推广我校校园足球运动的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举办的“联合会杯”和“新生杯”足球比赛对融合新媒体技术的创新应用,依托蓝牙耳机、腾讯会议等现代科技手段实现VAR(视频助理裁判),设置了6VAR机位和终端控制平台,让比赛在更加公平的同时又不失精彩;运用懂球帝实现赛事直播,使得同学们不用到达现场,通过网络观看赛事直播,成为云观众,还能及时互动交流,为校园足球运动的推广添加了新维度。他要求同学们珍惜在工大足球队学习训练的时光,勤奋刻苦学习训练,为早日实现“中国足球梦”和“体育强国”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并向全体校队师生送去新年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研讨会结束后,师生一起欢度新年联欢会。男女足队员以一段精彩的哈萨克族特色舞蹈《黑走马》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随后女足队员对唱的《最初的梦想》、男足合唱《朋友》、女足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节目纷至沓来,击鼓传花游戏让联欢会气氛达到高潮。           

联欢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师生的联欢活动不仅展示了才艺,更加强了团结和友谊。相信合肥工业大学校足球队将会继续努力,顽强拼搏,以全新面貌迎接2022年第十五届省运会到来。

   文:李晓峰 何星妍;图:张子涵;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