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8-12-29
 

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就紧盯“四风”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现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强调以下要求:

一、加强学习,增强廉洁意识

要组织党员、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充分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充分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确保2019年“两节”风清气正。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举办和参加学术会议、组织学习培训等关键环节,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杜绝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土特产等年货节礼行为。

三、强化监督,严格执纪问责

各单位要立足本单位和自身职责范围开展监督检查,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严肃追究责任。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0551-62901023,网上举报信箱xfts@hfut.edu.cn。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坚决核查处置,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9日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