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2019-11-01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144月印发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和《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2019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要求,现将合肥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体育课身体素质测试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测试任务和测试对象

1. 任务一:2019-2020学年度全校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8项和2019年新增的左右眼裸眼视力测试2,共计10项。测试对象:合肥工业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2. 任务二:所有上体育课学生身体素质测试2项(同《标准》测试2项)。

  

二、测试对象:20182019级学生。

注:本学期两个测试任务同时进行,测试时间安排按照各学院各年级一个测试时段同时进行(详情请见附件)。

三、测试内容

(一)任务一:每人8项,统一测试时间内测试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立定跳远

裸眼远视力测试(每人2项):左、右眼裸眼视力。

(二)任务二:每人2项,体育课身体素质测试

男生:引体向上、1000米。

女生:仰卧起坐、800米。

  

四、 测试时间和地点:

1. 翡翠湖校区:东操场,体育馆一楼东侧

2. 屯溪里校区: 西操场看台

(具体时间见附件)

五、测试要求

1.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每一项测试均在测试仪器上进行身份识别。

2.各学院带队老师须控制了解学生测试状态,有不符合测试要求者可延缓测试,在规定测试时间内带学生到达测试区。

3.参加测试学生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10分钟做好准备活动,忌空腹、饱腹、生病初愈或在生病着进行测试;测试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则立即停止测试。

4.由于测试时间紧迫任务重,为保证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请各学院务必做好参测学生的宣传组织工作,请务必按照安排时间参加测试,检录截止时间之后不予测试。

  

六、免测申请

符合免测条件的学生,由体育部网站下载免测申请表。请各学院审核盖章后,把免测申请表及医院证明纸质版交由辅导员统一带到测试现场检录处。

七、注意事项

各学院体测相关老师:鉴于以往本科生体质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请各学院体测相关负责老师在组织测试中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1. 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到场时间,组织学生提前10分钟到场检录。

2. 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测试。在每一项测试仪器上识别个人身份进行测试。

3. 测试前一天提醒学生需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和过度锻炼;测试前至少半小时之前完成进食,不在空腹和饱腹状态下测试。

4. 测试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学生应立即停止测试,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

5. 2019年新增加了左右眼裸眼视力测试。

6. 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测试中如发现替测的情况,将视情节,取消体质测试成绩直至取消体育课成绩,并交由学院处理。

7. 因天气等原因无法按计划测试,测试调整时间将另行通知。联系电话:62901529;特此通知!

  

  

  

  

  

合肥工业大学体测中心

20191030

2018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表(翡翠湖校区).docx

2018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表(屯溪路).docx

2019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表(翡翠湖校区).docx

2019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表(屯溪路).docx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