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5-09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58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部主任柴业宏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方留作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通报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就体育部党总支支持配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第三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重点任务,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昌艳代表部党总支对落实巡察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体育部党总支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全体教职工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整改落实贯穿于接受巡察的全过程,凡是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都建立整改清单、逐项落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体育部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利器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和拓展。将体育部党总支单位列为2020年上半年巡察安排,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体育部党总支的高度重视,既是对体育部党总支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体育部领导班子要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四个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体育部党总支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动有关工作的落地落实。体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过程。 在巡察进驻期间,要把整改作为重要任务,主动自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陆林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把体育部党总支巡察工作开展好、落实好,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谱写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会上,全体教职工对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动员会结束后,刘昌艳向巡察组进行了工作汇报。全体教职工接受了巡察组的个别谈话。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