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召开“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7-20
 

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根据党总支“关于开展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通知精神,“七一”前夕组织支部党员教师召开了“网上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冬琴会前通过与支部党员的谈心谈话的方式,调查了解支部所有党员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拟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和教师居住分散等困难,充分利用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保证正常的组织生活。

他们在“支部工作QQ群”发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公告通知,明确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员教师交流思想、讲工大教师抗疫故事、谈疫情发生以来自己切身的感受,找出努力方向,提升党员思想意识”为主要目的。提前发送有关学习资料,要求支部所有党员提前学习、做好准备。
        2020
624日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除一名党员因特殊情况请假外,其余党员全部准时参加。
        支部党员同志们就亲身经历的防控抗疫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感受。霍忠军老师首先从本职工作上展开讨论,谈自己作为教研室主任,本学期如何克服疫情影响保证教研室全体职工安全责任,组织好教研室教职工积极学习和使用“雨课堂、云平台”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保证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聂劲松老师谈了疫情发生后的两点感受:一是对社区、城管工作人员的形象和作用的认识改观很大,在今年二月以来的突发新冠疫情面前,全国人民看到了他们的重要性。二是对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理解得更深刻,危难时刻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上。杨昌南老师谈到了对党的凝聚力,对党员同志迎难而上、敢打胜仗、不怕牺牲、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敬佩。刘飞虎老师谈了在疫情期间义务献血,购置防护服捐献等行动的感受。祝彬彬、刘晓妹、张程谢琛等三位同志分别从自身角度表示服从党的领导、服从党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不给国家添乱,力所能及地为组织、为国家做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杜冬琴同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纵观世界各国应对2020年新冠疫情的表现,更加凸显了共产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全国上下一盘棋;二是此次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没有国何来家。希望全体党员做好自己,在工作、生活中起模范带头斗用”。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起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的发展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撰 稿:杜冬琴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