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简介
2020-07-20
 

高水平男子篮球队

主教练:韦勇

合肥工业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建立于2000年,自建队以来战绩卓著,常年参加CUBA联赛,十多次获得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冠军。精心选拔的球员来源于全国各地,充满朝气、特点鲜明。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球队确立了场下团结和谐、场上敢打敢拼,纪律严明的队风。球队进攻凶猛、凌厉,防守积极多变,注重攻防转换,讲究攻守平衡。经过长期磨合,球队已逐步形成了“快、准、灵”的技战术风格。

  

  

高水平男、女手球队

主教练:聂劲松

我校高水平男子手球队组建于19845月,当年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手球联赛,荣获第四名。1987年,我校开始招生男子高水平手球预科队员,1988年成为国家教育部试办高水平运动队学校。在学校重视、师资过硬、管理科学前提下,我校男子手球队成为高校手球队伍中的一支劲旅,参加了从第一届至今(33届)的所有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共获得19次冠军、9次第二、4次第三,1次第四,曾获得连续六连冠和五连冠!中国体育报、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都对我校手球队进行过专题报道。20066月与同济大学联合组队,参加了在波兰举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大学生手球锦标赛。

我校20073月特招组建女子高水平手球队,在学校重视、师资过硬、管理科学前提下,保持每周4次以上的训练。在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中(第23届—33届)共获得4次第一、4次第二和4次第三。

  

  

高水平男子足球队

主教练:王勇

合肥工业大学高水平足球队,组建于20189月,是安徽省首批招生足球高水平运动员的球队,201911月参加北体冠军杯系列足球赛大学组取得第五名,同年12月参加中国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区),是安徽第一支进入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南区)决赛的球队。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