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一、三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20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及领导干部的常态化监督和教育,结合校纪委“纪检网格模式”建设和“十个一”活动要求,817日体育部第一、三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厚民、袁同春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前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合肥包公园,开展了一次廉政教育学习、参观活动。

虽然817日合肥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但两个支部的16位党员同志以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上午9时齐聚包公园清风阁。克服高温酷暑困难,按时参加支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学习、参观了“清风阁”、“包公墓”和“包公祠”。每到一处,讲解员老师针对陈列的历史资料、图片、视频、文物、雕塑、蜡像、实物等进行详细讲解,对包公生平事迹和典型历史故事展示及介绍,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尽悉这位生于斯、长于斯、坐镇开封府的宋代重臣包拯,其爱民如子、清正廉明、不畏权贵、执法不阿、铁面无私的人格魅力。

    千年包公,清官典范。2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全程学习、参观大家态度端正,汗湿衣背。通过聆听、观看,廉政思想入眼、入耳、入心。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包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铁面无私、执法如山、嫉恶如仇,是我们新时代党员教师廉洁从教、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的学习楷模,通过参观和聆听解说员解说,使我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教、廉洁从政教育。

                                                          撰稿:袁同春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