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8-28
 

为加强对教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廉洁从教,826日上午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参观学习体育部“廉洁文化主题宣传展”活动,并在参观学习后组织支部党员和教师进行了讨论。

本次活动是体育部党总支开展的“十个一”系列活动中的“一场廉洁文化宣传活动”,活动展板内容的收集、编辑和制作均是由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完成的。展板以“反腐倡廉,建设美好工大”为主题,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论反腐、“反腐倡廉法规文件”、“反腐倡廉案例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四个部分组成。展板内容紧扣反腐倡廉主题,综合运用图片、文字、数字等形式,揭示出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行为给党、国家、社会、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生动直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弘扬廉政文化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参观学习中教师们被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反腐倡廉”展板所吸引,驻足认真观看,深受触动。普遍认为:警示教育案例振聋发聩、发人深省,我们高校体育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使命,教师一言一行的责任与使命,一举一动的形象与示范,都承载着师德的底线,彰显着师风的色彩。坚持廉洁从业,不仅是教师正己修身的基本要求,更是我们成为“四有”好老师的重要保证。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推进我校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学习后第二党支部又组织党员教师展开讨论,讨论交流中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作为党员教师要带头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慎独自律,坚守底线,处事公道,廉洁从教。与学生和家长保持清、亲关系,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被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以一身正气捍卫教师尊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修师德,树师风,铸师魂,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积极主动的将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学校和体育部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打造“绿色”校园关系,合力创建廉洁美好工大!

                                                    撰稿:杨昌南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