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9-23
 

为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根据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918日在屯溪路校区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巡察专员潘德江同志莅临指导,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体育部党总支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领导班子成员间针对党委第三巡查组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整改工作开展谈心谈话。立足体育部工作和思想实际,讨论巡察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要求谈透,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基础。要求班子成员着力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首先对618日以来体育部集中开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做了回顾和总结,并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对照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四大方面1023项问题,对照党总支和体育部领导班子的职责要求,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并结合体育部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对照校党委巡察反馈的意见,深刻剖析自身和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诚恳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不谈成绩,只谈问题,结合体育部整改具体工作,深挖思想根源,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巡察集中整改取得的成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最后,潘德江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潘德江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体育部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都针对问题、切中要害,真正做到对照巡察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意见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真正实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作用。他结合体育部巡察整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管理,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体育部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