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空手道、武术队师生举办“双节茶话会”
2020-10-04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1日上午,校队张亚琼、徐艳两位指导老师及校空手道队和武术队全员齐聚一堂,在校体育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茶话会。

2020101日,国庆逢中秋,中秋遇75周年校庆,本应阖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日子,我校大多数同学们因疫情不能返家。为了让校空手道队、武术队同学们欢度“双节”,帮助队员们增进了解、增强集体凝聚力,感受到校空手道队、武术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校队指导老师张亚琼、徐艳两位老师放弃假期自己与父母孩子团聚的机会,把24位队员组织在一起欢度“双节”。

茶话会上指导老师、教练员和校队同学们围绕目前的学习、生活、训练等进行了温馨的畅谈和交流,从衣食住行等方面表达指导老师和教练员对校队同学们的关心,在校队里老师如父母,队员如手足。两位指导老师为队员准备了月饼、水果及各种零食。会上,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不管是在学习生活,还是训练各个方面都能发扬奋发向上、勇于拼搏、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继续为工大和工大体育创造辉煌。张亚琼老师和徐艳老师仔细询问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训练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新的要求。队员们也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比赛训练经验

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会议室展示柜珍藏的奖杯和奖牌以及学校体育史变迁的宝贵图片资料,带着大家了解每块奖杯、奖牌背后的故事,用无形的思政教育与有形的体育知识技能深度相融合,让同学们对工大的体育历史文化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队员们很受鼓舞,下定决心要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训练中去,争做合格的新时代的“追梦人”。会议在师生们相互交流的融洽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这举国上下齐心战的特殊时刻,队员们虽然回不了家,但茶话会为校队同学们带来家的温暖,心灵的距离因为这次暖心茶话会的而进一步拉近。此次茶话会不仅表达了校队指导老师对队员们的关心,更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以及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不能回家的校队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训练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撰稿:张亚琼、徐艳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