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2020年度合肥工业大学校园女子足球联赛开幕
2020-10-15
 

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

2020年度合肥工业大学校园女子足球联赛开幕

  为推进合肥工业大学全民健身活动顺利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学校体育部坚持开展小型多样化的体育比赛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参与到感兴趣的体育项目中,增强体质,强身健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01014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校园女子足球联赛”在屯溪路校区顺利开幕。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教授来到现场,并与大学生亲切交谈。随后进行的表演赛由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带领的教授队对阵由一名博士和九名硕士及多个优秀本科生组成的合肥工业大学学霸女子足球队,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最终比分为42,教授代表队获得最终胜利。梁樑校长带领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此项活动,希望以此推动全校师生在课外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提高身体素质,锤炼意志,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多年来合肥工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抓好校园体育活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在“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指导下,加强“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将“体育健身”列为3个必修模块之一,侧重引导学生塑造健康体魄,促进身心和谐,培养乐于拼搏、不怕苦累的顽强品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女子足球队全面贯彻“立德树人能力导向”的理念,队内形成了团结向上,积极拼搏的氛围,近几年有十余名队员积极要求进步并加入中国共产党,队员考研及考博率达70%以上,比赛成绩斐然。其中2017级管理学院耿丽同学已获得保送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资格,2018级管理学院的杨雨婷和2018级电物学院的沈斌妮表现尤为突出,不仅有着优秀的球技和坚强的意志品质,更是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2020年该校《大学体育-女生足球》课程获得合肥工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立项。

  目前合肥工业大学体育工作形成了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和良好的体育教育传统,在全面贯彻“立德树人能力导向”的理念下,各项体育运动正蓬勃开展。(通讯员:李晓峰)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