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利辛县开展乡村学校体育扶贫对接活动
2020-11-0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115日体育部党总支带领部分干部和教师赴利辛县城北镇陈郢小学,开展乡村学校体育扶贫对接活动。

    在我校派驻陈营村扶贫干部汪朝杰和镇(村)领导陪同下,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体育部副主任程亮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厚民、杜冬琴、党总支秘书刘宁一行来到陈郢小学开展扶贫活动。

他们首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向陈郢小学捐赠了12个篮球、12个排球、12个足球和12副乒乓球拍等体育教学器材,支援陈郢小学体育教学

随后在陈郢小学召开了“合工大体育部与利辛县陈郢小学——乡村学校体育扶贫对接会”。在会上,合工大体育部与利辛县城北镇、陈郢村以及陈郢小学的领导协商研究了下一阶段陈郢小学体育扶贫相关工作,表示要根据陈郢小学的实际情况及在体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将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政策相结合,共同做好陈郢小学体育教育扶贫工作。通过培训提升乡村教师的体育教育能力、开展乡村学校特色体育活动等方式,加大体育教育宣传改变教育观念,促进乡村学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体育部将发挥自身优势,为乡村学校提升学生体育综合素质、阻断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贡献力量。

                           稿: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