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体育育人初心,寓教于大学生体育竞赛活动—— 2020年合肥工业大学生第四届 “新生杯”空手道比赛圆满落幕
2020-12-22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校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改革1219日上午8:30,由校体育部、团委和学工部主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 “新生杯”空手道比赛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如期举行,热爱空手道运动的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20201219日上午,运动员们陆续入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及洗手消毒。由空手道协会训练部型队长李计深带领选手们进行赛前热身,匀速跑、高抬腿、冲刺...经过充分的活动,僵硬的肌肉舒展开来,选手们斗志昂扬,充满活力,迫不及待地想要在即将开始地比赛中大展身手。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拼,陈旭玟、赵李捷分别获得女子个人型AB组的第一名,黄施玮、芦翰林分别获得男子组个人型AB组的第一名:张生燕、周涵、路梓鹤获得女子个人组手AB组第一名,王宝震、宋扬、吴彦青、沙楷璋、旺杰维斯、高英凯获得男子个人组手A组第一名。根据最终累计的积分统计结果,管理学院、土木工程与水利学院以前两名的排位荣获团体一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

“新生杯”空手道比赛是我校经典体育赛事之一,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为校内广大的空手道爱好者提供竞技和交流的平台,促进校园体育文化的多样性发展,空手道运动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团队意识和积极向上的文化追求,更是培养学生意志品质和人文精神的重要渠道。同学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互相鼓励、支撑、理解、宽容等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展现了工大学子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奏响了一支动人的青春交响曲,彰显了“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育人功能。本次活动体育部张亚琼老师、徐艳老师全程参与组织和指导,体育教师走进体育类社团、协会、俱乐部,普及体育文化知识,采用学生参与和教师引导的双边机制延伸体育教学过程,引领拓展学生课外锻炼新模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体育真正的内涵和魅力,为学生创设出具有开放性和探索性的体育课程育人氛围。

(撰稿 徐艳  张亚琼  林烨)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