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工大骄傲!——学生女篮勇夺2020年安徽省学校篮球联赛甲组冠军
2020-12-22
 

    20201220日上午9:40,安徽省学校体育联赛大学生篮球赛女子甲组决赛在合肥师范学院体育馆打响,经过艰苦激烈的比赛,最终合肥工业大学女篮以6341的比分赢得了决赛,在整个系列赛以77胜的战绩捧得冠军奖杯。

    本次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赛聚集了全省高校最高水平的队伍,共有18所本科高校参加了女子篮球甲组比赛。在整个赛事中,我校女子篮球队始终保持对比赛胜利的渴望,每场比赛前,两位教练老师都带领队员们通过现场观摩、录像分析、组织讨论等形式,针对每一个对手球队的技、战术特点,积极准备,精心谋划;赛场上,队员们执行坚决,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经过87场的激烈角逐,一路披荆斩棘、战胜了一个个比赛对手获得冠军。创造了我校学生女子篮球队近20年历史最好成绩,以毋庸置疑的实力登上冠军领奖台,并取得了代表安徽省高校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篮球总决赛(阳光组)资格。

  

    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女子篮球队(非特招)自成立以来,一届届的球员始终保持着对篮球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渴望,全队队员团结一心,坚韧不拔、共同拼搏,多次在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安徽省高校中赢得众多的赞誉和尊重。教练员对于整个球队的培养与指导更是功不可没。殷俊老师与郑星超老师分别负责宣城校区与合肥校区的带队训练,殷俊老师作为主教练在赛场上的临场指导与形势分析为比赛的胜利提供了核心支持。在球队的建设和管理中,要求队员不仅要打好球,更要做好人、读好书,教导队员们懂得尊重、沟通、分享、合作、永不放弃。

    教练员在半决赛时曾这样告诉队员:“我们做老师的其实最想教会你们的是在体育竞技中磨练出来的意志品格,不抛弃不放弃!冠军只有一个,我们可以输但绝不服输,输了就明年再来,唯一希望的是你们享受比赛、提升自己,我相信竞技体育带给你们的收获能让你们受益终生。”合肥工业大学体育育人的理念也将带给学生宝贵的财富。
    
决赛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比赛中充分展现我校篮球运动员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的竞技体育精神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众多校友观看直播并打来祝贺电话,为工大女篮取得冠军表达祝贺!这是我校实施“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以来,取得的体育育人和学生竞赛活动又一成绩。

                                                  撰 稿  校女子篮球队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