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啦啦操大赛成功举办
2020-12-22
 

贯彻落实学校体育课课内外一体化改革精神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工大学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20201220日晚19:00——22:00,由合肥工业大学大学校团委、学工部、体育部主办,校Shining啦啦操协会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本科生校园啦啦操大赛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老师、团委邹明玥老师、学工部狄正烈老师、体育部杜冬琴、祁红、赵丹、李建民、李秀娟老师分别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和颁奖嘉宾。

啦啦操是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新兴体育运动项目,是最能展示大学生青春活力、团队精神和健康美的一项运动,深受我校同学喜爱。为推动大学生啦啦操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素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自2016年校体育部将啦啦操作为大学生课外健身特色活动全面推广以来,啦啦操校队、啦啦操社团犹如一道道美丽欢快的风景线活跃在学校各种大型竞赛、演出和校园活动中。本届校园啦啦操大赛,参赛队伍数量多达23支, 23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啦啦操大赛已成为我校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和校园课外健身活动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赛制上本届比赛首次加入了街舞啦啦操自选组,分为花球啦啦操规定组、花球啦啦操自选组和街舞啦啦操自选组三个组别。

队员们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之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来自各个学院的代表队发挥各自风采,花球啦啦操规定组结合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加入开头与结尾别出心裁的创意编排,以及丰富多样的队形变换;花球啦啦操自选组则将传统花球啦啦操融入了更具活力和创新性的元素,给在场观众带来新的视觉盛宴;街舞啦啦操自选组则融入了街舞中JazzPoping等编舞风格,展现了大学生帅气阳光的一面。各学院的场外助威观众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用特色口号与场上的运动员们热情互动,一次次把氛围推动到了最高潮。比赛中场与压轴分别由校街舞社和街舞校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调动了全场的气氛。

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建艺BAT Plus”队、经济学院的经院美少女战士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Aurora极光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震撼的表现力分别获得了规定组、自选组、街舞组的第一名。

比赛在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获奖代表队合照留念的温馨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比赛不仅我校热爱啦啦操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青春和活力的舞台,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精神,同时通过比赛也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学生素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弘扬了体育人文精神,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我们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中,工大学子将绽放出更加灿烂的风采。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