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篮(甲组)在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获得亚军
2020-12-25
 

127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合肥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29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男子甲组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最终在29支球队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为备战本次比赛,赛前三个多月阮永福、王厚民两位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紧张的针对性训练,一周五次的高强度训练让工大篮球队不断成长,最终站上了省赛的舞台。小组赛他们先后战胜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巢湖学院,蚌埠医学院。在168的淘汰赛中,我校主力后卫陈虎成手指肌腱断裂受伤,但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安庆师范大学。尽管陈虎成同学缺席了后面的比赛,但是合肥工业大学篮球队展示出了异乎寻常的团结和意志力,先后战胜安徽建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挺进决赛。虽然决赛中惜败安徽理工大学,但是他们已经在这个舞台展示出了合工大篮球队员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风采。

合肥工业大学普通大学生男子篮球队自20135月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安徽省冠军三次,亚军两次,全国大学生CUBA总决赛(阳光组)8强一次,在安徽省高校中赢得众多的赞誉和尊重。在球队的建设和管理中严格要求,坚持科学训练,狠抓训练质量;同时对队员学习也严格要求,出现学习下滑严重和挂科情况,立即停止训练,情况好转才能参加训练。近年来有10多位队员考取名校的研究生,有多人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学金。通过课余训练和运动竞赛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积极贯彻“立德树人”教育指导思想。

本届安徽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合工大参赛人员名单:

教练员:阮永福,王厚民 ;队员:马彦录,张博远,薛增军,张烜彧,陈虎成,刘牧潇,毕铁垚,窦成璋,叶力多思.杨占林,钱锐,曾瑞淳,王俣鑫。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