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樑校长到体育部调研并指导体育部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21-01-14
 

2021年元月12日上午,梁樑校长召集体育部部分干部和教师座谈,听取大家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后,他指导体育部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调研座谈会由体育部主任柴业宏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随后,梁校长结合学校体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体育部参会干部和教师围绕我校体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运动队训练、大学生课外健身、体质健康测试、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工作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梁校长认真听取了体育老师们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解答回应,并召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决体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梁樑校长指导体育部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首先汇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了体育部2020年度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从(1)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3)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学校体育工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4)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梁樑校长对体育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肯定了体育部2020年下半年体育教学改革的行动,同时指出了体育部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体育部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在2021年进一步加快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步伐。要围绕《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设计好我校体育工作和体育教师评价、激励的制度和机制。要按照“教会、常练、勤赛”的要求,建立“课内课外结合”的体育教学模式和课程、训练、竞赛体系。搭建好合肥工业大学体育工作的“四梁八柱”,团结好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合力。为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体育部的贡献。

民主生活会上,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以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待批评意见。大家从有利工作的角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帮助提高,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体育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撰稿:体育部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