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2021-03-08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厘清学校体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晰工作思路,科学谋划2021年体育部工作,为学校体育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开好局,体育部于227日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体育部2021年寒假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祖权书记主持,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科所所长、运动训练中心主任、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主任,以及邓玉和成守允教授参加了会议。

祖权书记首先就召开本次工作研讨会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动员,他说“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调动体育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厘清学校体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晰工作思路,科学谋划2021年体育部工作,加强管理,推动工作,为学校体育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开好局。更好地落实体育育人职责,帮助学生在体育课内教学和课外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柴业宏主任就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深化人才培养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校长开局项目,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及学校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参会的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第三教研室、体质健康测试咨询中心、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群体健身活动中心、教研科研所、机关党政负责人以及参会的教授围绕学校体育工作和体育部建设改革发展,认真思考,查找体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工作建议和思路。分别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工作、教职工队伍建设、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运动队训练管理、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安徽省质量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最后,祖权书记结合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会议总结。通过本次工作研讨会,使体育部领导班子进一步厘清了学校体育工作和体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统一了思想、明晰工作思路、明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好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深化人才培养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校长开局项目,做好2021年体育部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体育部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