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部署大会
2021-03-29
 

328日上午,体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工作部署大会,对体育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安排。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作动员讲话,主任柴业宏主持会议,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祖权在动员讲话中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组织领导和时间安排、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体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祖权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祖权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始终。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提高思想理论水平通过学习教育,杜绝历史虚无主义,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提高履职尽责、践行体育育人的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新功。

祖权要求,体育部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宣传报道和考核。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好2021全年的各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并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和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细化明确了体育部党史学习教育15项重点工作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教研室和党支部工作、同解决学校体育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体育部工作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

柴业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对照《体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本支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系统谋划各项任务安排;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发挥体育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让师生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撰稿:刘 宁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