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术队在安徽省高校体育联赛中再创辉煌
2021-03-30
 

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的安徽省学校体育联赛——大学生武术比赛于202012月举办,2021329日成绩公布。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各队自主录制比赛视频报送大赛组委会,裁判组联合评判的方式。我校代表队选派8名参赛运动员,在张亚琼和孙乔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共获得集体项目、武术对练、单项7枚金牌、5枚银牌!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荣誉称号!其中,锁珍明同学获得南拳、刀术、棍术、对练4项金牌;李良宸同学获得枪术、长拳、对练三项金牌,剑术项目银牌;陈仪同学获得太极拳、剑两项银牌;黄雪珂同学获得对练项目金牌、太极剑项目银牌;陶行同学获得对练项目金牌;在集体项目中,我校仅以0.1分的差距屈居安徽省第二名。

武术比赛场地有特殊要求,受学校场地限制,校武术队教练员张亚琼老师积极想办法为参赛队员提供良好摄像实训场地,借用安徽省武术队训练场地。时间紧,任务重,一天录制完成参赛的13个项目。为了展示最佳水平,李良宸和锁珍明同学录制近20套,陈仪同学在录制时大腿受伤,仍克服疼痛、坚持上阵,通过顽强拼搏、终取佳绩。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武术队在成长过程中也得到武术课课程思政团队的关心和支持,参赛队员大部分都来自我校武术专项班,无论线上和线下教学、训练,通过武术课程思政的教育实践,同学们在思想品质素质都有较大提高,为本届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相较于上届赛事,我校武术项目比赛成绩取得一定突破,增加一枚金牌两枚银牌。武术队将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刻苦努力,将我校武术项目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祝贺校武术队的同学和教练员老师在安徽省高校体育联赛中再创辉煌!为合肥工业大学增光添彩

                     撰稿图文:张亚琼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