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会杯足球赛开幕
2021-03-31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宣传足球文化、营造校园足球氛围,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合肥工业大学足球俱乐部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在校体育部、团委、学工部老师的支持、指导与帮助下,承办了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会杯足球赛。

本届联合会杯分为甲乙两级,共17支球队参赛。甲、乙两级球队经过级别内抽签,各自分成了AB两个小组。

1 小组赛抽签结果

326日,为进一步确保比赛的秩序与公平性,校体育部吴坚老师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一楼会议室为全体学生裁判员进行了培训与答疑。会上,吴坚老师对《IFAB足球竞赛规则》的重点条款结合判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裁判员手势、旗示、哨音、哨子的使用方法等技能进行了现场示范,并让所有裁判员现场练习并实地指导纠偏。

2  助理裁判学员现场练习旗示

32715:002021年校联合会杯足球赛正式拉开大幕。揭幕战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进行,对阵双方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主裁判是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朱拂晓,第一助理裁判是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叶尔扎提,第二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林沛源和张昊铭。

比赛伊始,食生队和电物队就“火力全开”,相互对对方的球门展开疯狂进攻,比赛攻防节奏很快,中场拼抢十分激烈。比赛第30分钟,电物22号球员在本方球门线上不慎手球,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出示了红牌。食生22号球员苏莱曼·买买提一蹴而就,打破僵局。下半场,食生22号苏莱曼越战越勇,连续进球,食生25号崔世杰和电物9号程昊也在下半场最后十分钟破门得分。全场战罢,食生5:1战胜电物,苏莱曼上演“大四喜”。

3 揭幕战

揭幕战之后,除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VS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比赛经各方协商延期至331日,经济学院第一轮轮空,其余12支球队相继在327日、28日出战。

联合会杯足球赛是合肥工业大学参与度最广、受关注度最高的校级足球比赛。本届赛事入驻“懂球帝”全民赛事平台,大部分比赛都有安排现场实况转播。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相信本届足球赛不仅可以向全校师生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增加了各学院代表队与同学间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能增进各学院的友谊,展示同学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吴坚、周飞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