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我校男子足球队清明假期赴宣城校区集训圆满完成
2021-04-06
 

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我校男子足球队清明假期赴宣城校区集训圆满完成

为了增强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提升球队整体实力,积极备战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赛等各项赛事,同时促进各校区之间的交流和传递校园足球文化,我校男子足球队(校园组与高水平组)利用清明假赴宣城校区集训,在体育部和宣城校区管委会的精心组织下进行了一系列的足球交流活动。并应安徽工程大学之邀,赴芜湖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

43日上午,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两个校区五十余名运动员齐聚宣城校区风雨操场。首先,由宣城校区管委会方留副主任为比赛致开幕辞。体育部程亮副主任向高嘉成、高世纪同学颁发了学生助理教练员聘书。校男子校园组足球队教练员祝彬彬老师宣布高世纪同学为校园组新任队长并为其戴上队长袖标。

  首场比赛由宣城校区足球队坐镇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合肥校区足球队。随着一声哨响,宣城校区管委会方留副主任为本次比赛正式开球,队员们个个斗志昂扬,蓄势待发。很快,合肥校区队就占据了场上优势,将球权牢牢地控制在自己脚下,组织起一波又一波进攻,很快便由5号球员伊穆兰首开纪录。

但宣城校区毫不示弱,及时调整阵型,以顽强的防守,一次又一次在禁区内化解危险,并且积极组织防守反击。在一次漂亮的攻防转换中由12号球员李阳攻入扳平一球,最终双方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此次比赛,双方队员以精湛的脚法、完美的盘带、犀利的射门以及超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协作能力,博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

    45日上午应安徽工程大学之邀,赴芜湖与安徽工程大学男子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赛中我方队员状态极佳,发挥出色。前锋伊穆兰梅开二度,巴黎头球破门,场上队长高世纪攻入一粒点球,最终以4:0的比分大胜安徽工程大学,为这三天的集训画上完美的句号。此次活动不仅进行了日常的训练与比赛,提高了我校男子足球运动队的整体凝聚力,而且增强了各校区之间以及同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激烈的比赛期间,44日下午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体育部第二党支部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先烈活动。在英雄纪念碑前由体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冬琴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明白了要学习先烈们无私无畏的气概,追求真理的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勇气。胸怀祖国,知难而上,勇于攀登,弘扬先烈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将来用最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生产力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撰稿图文:祝彬彬、杜冬琴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