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合肥工业大学空手道校队赴合肥市体校训练交流
2021-04-06
 

清明假期合肥工业大学空手道校队赴合肥市体校训练交流

 

     43日至5日,正值清明节假期,合肥工业大学空手道校队在教练员张亚琼、徐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合肥市体校进行训练交流。


  

 从进门踏上道垫的敬礼开始,一次训练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进入训练馆后,大家迅速脱鞋摆放整齐,排好队伍,从慢跑开始,到滑步,交叉步......最后是压腿,压肩......用几组热身活动充分地唤醒肌肉,拉开韧带,为接下来的技术练习做好准备。准备活动结束后,型和组手的队员们便分散开来,进入到各自的场地,正式开始练习空手道技术。从基本步法、拳法,到型的套路、组手的实战对打,校队队员们专注地投入其中,和合肥队队员们共同完成了所有的练习项目,并且对于不懂或者不擅长的地方,向合肥队的队员们和教练虚心请教,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训练氛围可谓其乐融融,和谐友爱。

经过三天的训练和交流,队员们感慨良多。合肥市体校空手道队是一支专业的队伍,获得无数全国冠军、省冠军等优秀成绩,其背后是无数伤痛、汗水的付出。不论是合肥队的训练方式、训练氛围,还是合肥队成员们对待训练认真积极的态度都令人印象深刻。市体校队员们勇敢顽强、强烈的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激发了我校队员的情感共鸣,更是坚定了“体育强国梦更是中国梦”。“无奋斗不青春”,正值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当代大学生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经过这次训练交流,队员们备受精神鼓舞,坚定目标,立志努力学习和训练,为工大体育增光添彩。

 

撰稿/图:张亚琼徐艳杜文欣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