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学党史见行动,在助力乡村小学体育教育行动中展现责任担当
2021-04-08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体育部党总支认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和教师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实践活动。发挥体育部专业特长优势,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对口帮扶单位——利辛县提高乡村小学体育教学能力、振兴乡村教育、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贡献。

202147日一大早,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主任柴业宏、副主任程亮就带领体育部支教团8位党员老师从合肥出发,上午9点许抵达利辛县。支教团老师们下车后不顾舟车劳顿,在我校驻村干部蒯定和城北镇领导陪同下,直接来到陈郢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他们首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向陈郢小学捐赠了20个篮球、20个足球和跳绳等一批体育教学器材,支援陈郢小学体育教学。

随后在陈郢小学会议室和利辛县城北镇中心校校长朱辉、城北镇党委杨委员、陈郢小学徐校长等领导就如何振兴乡村学校教育进行交流研讨,并制定长期支教计划。随后合工大体育部支教团的老师们为城北镇中心校的领导、陈郢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分班上了体育教学示范课。大操场上杜冬琴和时平两位老师带领着三、四年级的学生上“趣味跳绳课”,篮球场上蒋治华和张亚琼两位老师教授五、六年级学生“快乐篮球课”,他们根据小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因材施教,在带孩子们做体育游戏的过程中,传授跳绳和篮球的知识与动作、技巧与规则,操场上不时传来风趣的话语及银铃般的笑声,陈郢小学的教师们一边观摩、一边录像学习。

上午第四节课和下午第一节课,工大体育部老师们又分别举办了“乒乓球课”与“中国武术课”教学示范,学生们虽然脸上都挂满汗水,但是一张张小脸上却盛满了喜悦。下课铃声响了,学生们还紧紧围绕在老师身边不愿离去。

中午,柴业宏主任和程亮副主任利用课休时间,帮助陈郢小学检查调试远程教学视频系统,为后续开展远程体育教学指导示范工作做准备。

最后,霍忠军老师为陈郢小学全体学生举办了题为“体育为健康中国护航”的讲座,引导学生们明白体育对青少年、对国家的重要作用,引导孩子们立志从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工大体育部支教团老师们在课堂上准备活动充分,善于创造和谐的练习环境与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给城北镇中心校的领导和陈郢村小学的老师们提供了优质的课例示范。通过这次体育教学示范活动,不仅使陈营小学的孩子们增加了体育运动兴趣、拓宽了视野,更让孩子们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现了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自身行动办实事、做好事,在振兴乡村教育行动中工大体育教师的责任担当。

                     撰稿:体育部   审稿 : 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