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激励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各运动队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集体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418日上午9点,全体人员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渡江战役辉煌历史,感受革命峥嵘岁月。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全体成员怀着崇敬之情瞻仰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塑像,并在塑像前合影留念。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随后,大家参观展厅,展厅共分为六大主题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现了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壮阔画卷,表现了渡江勇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陈列展品和影片,相互交流,“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狮过大江。体会着革命先烈的壮志豪情,对革命先烈更是充满了崇敬之情。

通过此次参观,激发了大家的历史使命和爱国热情,结合党支部前一阶段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深刻地认识到从新中国成立到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我国取得如此卓越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做好高校体育育人的各项工作;同时,也要求参加活动的运动队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习和训练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毕业后做一个有责任担当、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文∕图 王厚民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