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校史馆,激发教职工爱国爱校情怀
2021-04-22
 

参观校史馆,激发教职工爱国爱校情怀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进一步帮助教职工了解学校办学历史,感受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提升广大教职工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421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来到屯溪路校区香樟路校史馆参观考察。

在校史馆校史长廊,老师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学校发展历史,一边仔细观看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字图片、实物史料、多媒体影像。当看到1958年贺龙副总理亲自授予学校“全国体育运动红旗学院”奖旗的实物和老一辈工大体育人、校友开展体育运动的图片、获奖的运动奖牌证书时,参观的体育部老师们更是激动不已,纷纷上前拍照留念,表示要学习和传承老一辈工大体育人爱校、奉献、拼搏的精神,立足岗位践行体育育人宗旨,为学校发展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位于屯溪路校区香樟路的校史馆,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刘少奇、邓小平、朱德、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学校时参观视察之地。通过参观学校76年办学历程,回望着合肥工业大学栉风沐雨、上下求索的76年沧桑变化,使体育部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岁月,感受了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了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

学党史,可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明校史,可以激发爱国爱校情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担责。校史中的红色素材,特别是办学历程中涌现出的立德树人、勇攀高峰的先进人物与事迹,为体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教材。

              撰稿图文:刘 宁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