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儿在首届中国大学生自行车云上挑战赛荣获佳绩
2021-04-27
 

我校健儿在首届中国大学生自行车云上挑战赛荣获佳绩

2021424日,合肥工业大学自行车代表队参加了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室内自行车云上挑战赛。参赛队伍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海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近50所高校参赛。合工大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分别在团体混合接力、女子大组、女子1公里计时、男子大组等项目中获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五名、一个第七名等好成绩!

本次比赛代表队由教练杜冬琴,运动员张万发、李博、韩天祎、房敬伦、岳欣欣、赵燕、江沭乐、朱星如等17同学组成。代表队从场地的规划,器械的调试,人员安排以及身体机能的提升都进行了精心周密地准备。

424日首先开赛的是定台男子大组赛(27km),参赛选手共44名,工大健儿顶着其他院校专业骑行运动员的压力,奋力拼搏,紧咬不放!在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高强度紧张逐鹿下,在同学们激动的呐喊声中张万发同学抵达终点,摘取了第七名的成绩,杨永潇同学取得了第十名的战绩!

接下来的比赛中,在张万发、杨永潇拼搏精神感召下,岳欣欣同学取得了女子大组(27km)第二名的成绩;江沭乐同学取得了女子1km 第五名的成绩;纪梓潮同学取得了男子爬坡第九名的成绩;赵燕同学取得了女子爬坡第十名的成绩;李博同学获得1km第十九名成绩……

最后一个项目是最紧张最激烈的团体赛——定台15km接力赛,参赛队员分别有岳欣欣,江沭乐,李博,韩天祎一组,朱星如,赵燕,张万发,房敬伦二组。团体赛不仅是速度、力量比拼,更需要耐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同时还需要队员们的默契配合,稍有不慎就会被别人甩之身后。运动员们在紧张快速的比赛节奏下,配合紧凑,奋力拼搏,每一位队员都将自己的身体机能发挥到了极限。最后在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中,在同学们激动的泪水中,韩天祎同学代表车队一组以第二的名次冲线!他们精疲力尽,汗水撒满了赛场,累倒在车身上,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没有一个人退缩!充分展示了合工大学子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合工大学生自行车代表队虽是第一次参加该规格挑战赛,但是在团队的精心准备,团结配合以及相互的加油鼓励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希望更多的同学们参加到骑行的队伍中,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骑行的乐趣,让自己在繁忙的学业中开启另一扇光明之窗!

本次比赛特别感谢合工大体育部,合工大自行车协会会员,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以及无私奉献的观众!

 

                                  撰稿:杜冬琴

                                  照片:李博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