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女足精神 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合肥工业大学女足“一校三区”系列赛纪行
2021-05-10
 

为弘扬“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中国女足精神,我校积极有序的推动合肥工业大学全民健身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58日中午,我校女子足球队28名队员和教练团队从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出发,前往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进行为期两天的封闭训练和比赛。

太阳高照,大地回暖,从屯溪路校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宣城校区,一路的颠簸无法磨灭三校区女足队员在宣城校区汇合相聚的热情。下午三点到达驻地后,全体队员冒着高温立即投入赛场进行训练。

由于各种因素的限制,宣城校区女子足球队一直没有成立,作为校女足队副队长——机械学院的马冰洁,主动承担起了组建宣城校区女足队的重担。在学校和体育部的支持下,前期宣城校区校女足队的宣传工作和筹备工作已基本圆满完成,今天三校区女足第一次正式合练。训练后,三校区女足进行分组对抗比赛,比赛场上,新老队员都认真积极的拼抢,不畏高温,在足球场上尽情的挥洒汗水。球场上不时传出的呐喊和呼唤,是队员们在彼此鼓励,朝着进球的目标共同努力。最终屯溪路校区女子足球队,以3:2的成绩战胜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女子足球联队

赛后,宣城校区队员杨叶依秀说:希望以后宣城校区也能开展女足课,让更多喜欢足球的女生有学习和锻炼提高的机会,感觉这次合练效果非常好,学到了很多技战术。

宣城校区队员郭雅汶说:此次合练能感受工大女足球队的热情氛围和团队的力量,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工大女足的水平,也带动了宣城校区女足的进一步发展,让宣城校区的新队员们有了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赛后本部队员和宣区队员进行合影。

59日上午八点,全体女足队员驱车前往芜湖,和安徽师范大学进行交流比赛。当天最高气温32°,但队员们发扬中国女足精神不畏高温,比赛中积极拼抢,相互鼓励,很好的贯彻了教练布置的战术意图,展现了合工大女足队员们顽强的意志品质,最终比赛定格为60。赛后双方队员进行友好交流并合影。

       撰稿:李晓峰图:陈利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