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在2021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田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5-14
 

我校田径队在2021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田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56日早晨,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田径比赛在安徽省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序幕。我校田径队十五名队员由主教练霍忠军老师带队代表学校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田径队在四位教练员带领下努力训练、积极备战,时刻准备着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最良好的竞技状态迎接比赛。

 我校师生始终秉持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态度,尽管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项目重叠的问题,但同学们都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休息调整,最终问题都得以迎刃而解。在比赛过程中,我校队员一切行动听指挥,服装通行证等都严格遵守比赛要求,处处体现着我校良好的纪律性与队伍作风。 

五天的比赛日,我校队员为了学校荣誉坚持不懈、拼搏奋斗,取得了如下的优异成绩:女子800米获得第一名;女子100米栏、女子400米栏、女子400米、女子1500米获得第二名;男子100米、男子110米栏、女子5000米、男子跳远、女子跳远获得第三名;还有11人次在其他项目中取得4-8名的好成绩。团体总成绩119分位列第四。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刻苦努力,在赛场之上,运动员们顶着炎炎烈日30℃的高温不断突破自我;休息之时,积极为其他有比赛需要的运动员提供服务;由于本次比赛时间的压缩,许多运动员的赛程极为艰苦,上一场比赛刚一结束就要去进行下一场比赛的检录,但他们都不懈坚持、克服了重重困难,为校争光。孙超同学5天进行了10场比赛,每天早上6点直到傍晚4点,休息的时间微乎其微;曾舒莉同学5天进行了8场比赛,腿部肌肉拉伤仍获得女子800米第一,女子800米决赛后不到30分钟参加女子4×100米预赛,与队友配合顺利成功进入决赛;王英同学5天进行了8场比赛,在女子400米栏获得第二后已是筋疲力尽,但她休息不到30分钟参加女子4×100米决赛,与队友一起取得了优异成绩;史路路同学(宣城校区)在1500米的比赛中不畏强敌勇于争胜,在距离终点80米的位置超越了曾在5000米中战胜过自己的选手获得第二名,517秒的成绩也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近40秒。不仅如此,孙超、褚旭、王英、曾舒莉等同学均临近毕业十分忙碌,但他们边考研边训练,为了挑战自己,更为了学校的荣誉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通过比赛,展现了我校运动员不断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和团队配合精神,体现了我校教师的带队领导管理能力,也增强了与别校间的交流,更推进了我校田径事业的发展。

 

                                撰稿:霍忠军;图:祁红、杨旭瑛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