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2021-05-14
 

体育部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大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育部党总支紧扣“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目标要求,注重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教育。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512日上午体育部召开了师德专题教育大会。体育部主任柴业宏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祖权传达教育部会议精神、布置安排体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教育工作,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了参加会议。

会上,祖权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动员会”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随后,带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并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最后,他结合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行为准则案例”,以案说纪、以案为鉴,开展体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警示教育。

祖权强调,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就是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这个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通过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

祖权要求,体育部全体教师要牢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的行为十项准则,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要以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行为准则案例”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柴业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师德教育一是要对照查摆警钟长鸣,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二是爱岗敬业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明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学术研究、课外竞赛等方方面面,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三是要与时俱进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刘 宁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