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体育部举办党员学习党史竞赛
2021-05-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418日——522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竞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章》《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分(1)支部党员讲党史故事视频竞赛(2)党史知识书面答题竞赛(3)党员个人现场抢答赛三个部分进行。体育部4个教职工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围绕着“学党史,知党情,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参与党史学习竞赛活动,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带头学习、认真准备。

经过一个月多月的筹备,4个党支部在2021515日前完成了“党员讲党史故事”视频竞赛。522日(周六)上午体育部党总支在屯溪路体育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全体党员参加的“党史知识书面答题竞赛和抢答赛”。竞赛题目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等方面,回顾开天辟地百年历史、展现辉煌成就。在书面答卷环节党员们独立思考、认真答题,现场抢答竞赛环节中党员们则踊跃抢答,在竞赛过程中学习党史、党章、党规、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百年历史。用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激发体育部党员学习中共党史、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打造一堂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精品课。

比赛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党总支组织的这种形式新颖活泼的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非常有意义、有收获。通过赛前的认真学习准备和竞赛现场紧张的抢答和激烈的比拼,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越是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史,越是对中国共产党感到由衷的敬佩。”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体育部党史教育的大学习、也是检验成效的大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使得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有效调动了教职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在体育部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热潮,有效地丰富了党史教育的学习形式。体育部党总支将继续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品牌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撰稿:体育部    审稿:   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