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记合肥工业大学2021届校女足毕业生
2021-06-01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记合肥工业大学2021届校女足毕业生

529日下午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举行了2021届校女足毕业队员告别赛。告别赛前所有队员和教练一起合影留念。

比赛前,所有即将毕业队员和日常一样进行训练。认真练习每一个技术动作,对师妹们出现的错误动作及时纠正,足球场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毕业队员沉浸在欢快的集体氛围中。

训练结束后,由校长梁樑教授带领的教工队和校女足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由此拉开了告别赛的序幕。赛后校女足队员和教工队进行了合影留念。同时校长梁樑教授也祝毕业队员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  

比赛结束后,即将毕业的校女足队员们纷纷对母校和足球队说出了心里话:

巴·阿木格龙:工大女足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教练的悉心指导、学姐的体贴照顾、学妹的加油鼓劲。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们因为足球结缘,在这个大家庭中充满欢声笑语,即使疫情也无法阻挡我们对足球的热爱,线上不只有课程,也有女足大家庭的印迹,有我们对足球的热爱以及拼搏奋斗的干劲。最后我想对工大女足说:“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我也同样希望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能够进入工大女足是我的幸运,没有足球的大学生活对我来说不是完整的大学生活,在球队里认识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姐妹,大家一起在球场上拼搏挥洒汗水,都为着同一个目标为工大争夺荣誉!

陈敏:回首时,记忆恍如烟云,忽远忽近。第一次踏入校园的情形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而今四年瞬逝,别离的时刻终是到了。我感谢母校,您像母亲一样,将青春折换成我通往未来的车票;感谢每位老师,用三尺讲台一截粉笔,为我具象了知识海洋。愿今后,母校依旧朝气蓬勃,为培育时代英才,再谱华丽篇章。我感谢女足,感谢教练,感谢每位队员。足球是我四年大学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在球场上我收获了快乐和友谊,经验和团队精神。从新人变成主力到退场,这也会是我步入社会将经历的。我记得那些拼尽全力的比赛,记得教练和学姐的教导,回忆无法用言语悉数表达,这些回忆会永远熠熠生辉。愿女足今后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何星妍:炎夏已至,毕业在即。在工大三年繁忙的学业外,我很荣幸加入了校女子足球队。得益于校队每周两次的训练,我强健了自己的体魄,收获了坚实难忘的师友情,深切感受到这支女足队不仅是由爱好汇聚而成的队伍,更是由女足精神团结起来的大家庭。工大女足是一支创造过全国佳绩的球队,因此我始终感受到这支队伍不服输不怕难的一股劲儿。队员们肩负着传承女足精神的责任担当,始终向着更高的目标奋勇拼搏。特别感谢工大女足这一平台,让我在繁忙的硕士生活中坚持了自己的体育爱好。希望合工大女子足球队越来越好,在未来的比赛中斩获佳绩,勇攀高峰!

              (梁樑校长与三位女足博士合影)

正如她们所说的,工大女足就是一根生生不息的火炬,女足精神就是那团熊熊燃烧的火,每一届的女足队员就是传递火炬的人。每一年,都会有老队员的光荣离场和新队员的注入新鲜血液,但是在这一过程中,传递的女足精神和队员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弥足珍贵。对此,现任女足队员巴勒努尔和宋怡有些话想说:

巴勒努尔:师姐们不仅是我仰慕的人也是我想成为的人,她们不仅学习很棒而且足球踢得好,我还记的学姐和我说过的话“不能固定的踢一个位置要适应多个位置打法”。我要向她们学习,把学习和足球两个都搞好,以后好好训练,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有追求的人。

宋怡:学姐们给校女足留下了耀眼的成绩,还有宝贵的女足精神。以她们为榜样,我们会传承好女足精神,不忘初心,勤奋学习,用心训练,和女足一起进步!同时,祝愿学姐们前途似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最美的姿态是奋勇拼搏、不畏险阻。希望即将毕业的女足队员,能够带着工大女足精神,在往后的人生里,继续谱写人生华章,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李晓峰王莎琳  图:陈利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