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球队于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2021-06-09
 

我校网球队于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65日上午830分,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中赛区)在武汉体育学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华中赛区的20余所高校,40支参赛队伍,近200名运动员陆续抵达武汉参加比赛。在我校刘飞虎、秦文明教练极力争取与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拥有了此次进军国赛的机会。

图表1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开幕式合影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网球队在两位教练员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无畏风雨、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珍惜每一次训练与试炼,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迎接此次国赛。

今年是李娜法网夺冠十周年,一“网”情深,勇“网”直前,由市赛到省赛到国赛,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在这个夏天,相遇英雄之城,共燃青春之光!

图表2 比赛前夕由志愿者带领观摩熟悉场地

根据防疫实际情况,全体领导嘉宾、技术官员和参赛人员分批有序前往学校图书馆参观“光辉历程奋斗百年”党史主题展览。一篇篇精炼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重温了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艰难探索、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图表 3 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比赛间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历时三天的比赛,我校队员无畏强敌、迎难而上、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在此次全国赛的角逐中取得了女子甲组团体第五名,男子甲组团体第七名前所未有的的好成绩。

图表4 男子甲组(阳光组)第七名

纵使烈日骄阳,挡不住队员们的激情似火;即使汗流浃背,每一次挥拍也竭尽全力。

图表 5 女子甲组(阳光组)第五名

刘飞虎教练在比赛后发出感慨,并给予队员们寄语与期望:“亲爱的队员们,看着你们顶着烈日,顽强拼搏,那种不放弃的精神,让我深深地为你们感到自豪。赛场中互相鼓励,互相加油,以及获胜后喜悦的场景,必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图表 6 闭幕式结束返程路上

工大网球的绽放,不是一次时来运转的偶然,而是一场沉淀数次的必然。是教练们的付出,是队员们的坚守。是对网球的执着,是对校队的热爱。他们坚韧,顽强,勤奋,天赋,真诚,勇敢,热爱,无畏。

图表 7 合肥工业大学网球校队赴武汉大网赛合影留念

我校网球队于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再创佳绩,突破历史新高。此次比赛已经圆满落幕,希望大家在日常训练和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奋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张嘉琪  图:秦文明、刘飞虎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