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我校排球队举办老队员毕业离队仪式
2021-06-28
 

记合工大排球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我校排球队举办老队员毕业离队仪式

     前    言

    一次梦幻的畅想总是在离别中酝酿,因为你会想像重聚时的喜悦。今朝的分别,是为了他日更好的相聚。本次告别赛随着裁判最后一个长哨声吹响,我们的别离,我们的感情定格在了那一天,那个熟悉的球场。 

     2021612日晚上7点,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体育馆,合肥工业大学男、女排全体队员(包括毕业的学长学姐)围坐在一起,一场告别赛正在悄悄地开始。

  “传承不意味着你们离开,我们留下,更是你们的汗水,你们的精神,你们的教导,会一直激励着我们。

      随着女队教练汪老师的开幕式讲话,本次告别赛正式拉开序幕。汪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毕业队员的感谢,同时送上了教练组最真挚的祝福。当谈到合工大排球队未来的展望,感情如滔滔江水,动情之处,掌声不断。说到训练精神,告诉我们需要学习和传承中国女排精神。

   “只有平时的严于律己、刻苦训练,才会有在比赛场上的完美发挥。

     对毕业的队员来说,教练的话是过往的回忆;对没有毕业的队员来说,教练的话是传承。 

   队长,一队之长,是队伍的灵魂与核心。开幕式上上届男排队长袁健峰和现任男排队长林汝锋进行了队长交接仪式。他们的传承不仅仅是头衔的交接,还有队长的责任、队长的担当、队长的精神和队长的付出,他们是球队里最让人信服的人。

   “以前是峰哥带着大家拼,以后是锋哥带着大家搏。

     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分为两队进行比赛,分别为袁健峰学长带领的表哥表妹队和张子文学长带领的帅哥美女队。大家穿上定制队服,站在熟悉的排球场上,时间一晃就毕业了。对于毕业的学长学姐来说,有过无数的第一次:第一次接触排球,第一次接一传,第一次站在球场上,第一次站在赛场上,第一次教学弟学妹,第一次送别毕业的学长学姐,第一次自己站在告别赛的赛场上。但,永远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排球是永远向上看的运动  

双方拼尽全力,在场上展现的是合肥工业大学最高的排球水平,没有人低头,没

有人泄气,没有人埋怨,只有永不熄灭的排球魂和中国女排精神!

    最后,伴随着欢声笑语,由张子文学长带领的表哥表妹队获得胜利。双方握手致敬,告别赛也接近尾声。

    文章有结尾,电影有落幕,故事有终章。闭幕式上大家一起看排协制作的纪念影片,从开开心心去打球,到打球时的欢笑时光,到球未落地时的激动兴奋,再到学弟学妹们的温馨祝福。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几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时,全场没有一丝丝声音,或许大家都在想着离别的不舍,都有自己的感受

还有几次能坐在球场呢       ...

...         以后会和谁打球呢

下次比赛他们就不在了            ...

....        好想打球                    

要结束了呢      希望你们都好好

    闭幕式是男队郑教练的讲话,谈及今晚的心情,他说今夜的心情和20年前结婚时主持人问他现在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他回答说:非常激动!同时也表达了他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的不舍,对他(她)们的感谢与祝福,对未毕业的队员们的期待。我们,来日方长——

    告别赛最后一项是为毕业生献上为他(她)们精心定制的蛋糕。蛋糕上写上了每位毕业生的名字,每一个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都拿着自己的蛋糕,拍照留念。

   活动圆满结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始走向属于自己的下一站。  

     合肥工业大学排球队在去年的省联赛中,男队女队双双斩获亚军,今年球队将继续征战省联赛,备战省运会!未来可期!加油!

   撰稿    莫子朗  郑国祥

   编辑    莫子朗

   图片    陈智禧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