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举办“八段锦”健身功法公益培训
2021-07-06
 

学党史我为师生办实事——举办“八段锦”健身功法公益培训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发挥体育部专业特长优势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我校教职员工健康水平做贡献。2021616日——630日,由校体育部和工会主办,体育部第三教研室党支部承办、党员张亚琼老师精心指导,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开展的健身“八段锦”功法公益培训活动如期开班。

培训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体育部形体训练室举办,张亚琼老师向六十余名教职员工开展健身“八段锦”功法现场教学及疑问解答服务。张亚琼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教职员工们动作学习积极配合,课后踊跃提问讨论,截止6月30日本次公益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培训开始,在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张老师从手势步型开始向大家讲解。“手势包括‘自然掌’‘八字掌’‘龙爪’‘握固’,自然掌的要点是五指自然伸直,稍分开,掌心微含......”张老师通过言传和身教结合,一边讲述要点,一边向大家具体演示,发现教职员工动作不对便走到身前细心纠正,教职员工们也积极提问,教学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在集中培训中,张老师带领大家逐一学习了八段锦的全套动作,并详细讲解口诀。针对八段锦的每段、每节的锻炼重点,进行指导示范,并特别强调调整呼吸、意守丹田、宁静心神、端正身型和桩功的重要性。张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幽默、生动,动作示范刚柔兼济、行云流水,纠正不规范的动作时耐心细致,将看似简单、实则高深的养生瑰宝,深入浅出的传授予老师们,深受大家好评。在中间休息时间和结束时间,张老师还和大家分享如何锻炼肩颈,恢复脊椎,即使时间到了大家也不舍得结束。

为我校教职工举办“八段锦”健身功法公益培训,是体育部和校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育与健身指导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部具体工作相结合、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通过本次“八段锦”健身功法培训,参训的我校60多名教职工初步完成了“八段锦”健身功法的学习。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明显感受到“八段锦”健身功法对身体的锻炼和调节作用,也因此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更健康愉悦的身心迎接工作和生活。

             (文/罗小峰  /朱雨 黄雪柯)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