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樑校长为体育部干部和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2021-07-09
 

          梁樑校长为体育部干部和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2021630日下午,校长梁樑在管理楼报告厅为体育部干部和党员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梁樑从管理学的视角,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透彻的说理,深刻分析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在内忧外患的复杂形势中,扭转局势,带领人民军队以小米+步枪对阵先进装备,英勇顽强夺取最终胜利,改天换地建立新中国的根本原因,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

梁樑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最高价值取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努力创造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丰功伟绩。梁樑强调,广大党员要善于从党史中获取精神密钥和智慧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主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用心用情办好实事,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专题党课在体育部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在党课现场,老师们被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深深吸引和打动。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切身学习感悟,使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殷切期望;要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矢志奋斗。

                                                        审稿   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