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2021-07-12
 

我校武术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于202175日—7日在河北省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胜利举办。由张亚琼、孙乔两位老师带领的合肥工业大学武术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赛事,选派7名选手共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等的优异成绩。

本届赛事共有全国92所高校的500余名运动员参赛,竞赛分甲A组、甲B组和乙A组、乙B组,设有传统类、太极类、对练类、段位制等4大类别共41个小项。我校代表队的7名队员,其中包括3名宣城校区的同学,分别参加了男子单器械、女子单器械、32式太极剑、对练等13个项目的角逐。

这是一个友爱、坚强的团队。到了赛场第一天训练实习场地时,李良宸同学想多练习些难度,加强赛场上的技术发挥,却因流汗过多造成左右小腿抽筋,教练张亚琼每天给他按摩放松。比赛时,李良宸同学咬紧牙关,强忍疼痛坚强的完成了三天所有项目的比赛,最终获得象形拳、对练第二名,六段长拳第三名,双钩第四名;赛间当日没有项目的队员全力为即将比赛的队友服务,做好保障工作,确保队友一心一意专注比赛,保持最好的状态。

通过三天的比赛,朱雨同学,荣获三段短棍项目第一名,32式太极剑、三段长拳第五名;陈仪同学获陈式太极拳第二名,42式竞赛太极剑第三名,42式竞赛太极拳第四名;锁珍明同学获得男子对练第二名,单器械第三名,六段长拳第四名,八极拳第七名;林荣炜同学获八法五步太极拳第四名,42式竞赛太极拳第八名;早热古丽·艾尼娃同学获三段短棍第四名,三段长拳第六名;唐和玥同学获32式太极剑第八名好成绩。

为备战此次赛事,队员们坚持每日训练,常至晚上十一点半结束,不曾中断。因屯溪路校区没有武术专用场地,武术队主教练、党员张亚琼老师和武术教练孙乔老师,就在足球场拐角测量出一块场地,因陋就简、克服困难保证运动员的训练。两位武术老师在指导队员训练过程中不忘体育教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寓价值观引导于武术知识、动作、技能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她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帮助学生们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队员们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表现出集体荣誉、勤奋、顽强、坚韧、拼搏、团结、友爱等优秀品质。从省级赛事到参加全国比赛,我校武术项目不断成长壮大。祝贺武术队教练员老师们和全体运动员,武术队必将更加努力,进一步发扬“尚武”精神,为学校再创辉煌。


                                /朱雨  黄雪柯   /张亚琼   孙乔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