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科研讲座,培育体育科研氛围
2021-09-06
 

     举办科研讲座,培育体育科研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部教师业务能力与科研水平,202195日上午体育部邀请成守允教授在体育部屯溪路校区会议室为全体教师作了“科研项目申报及重大项目进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首先,成教授结合自己30多年体育学科教育和科研的经验,就课题申报渠道与类型、申请书撰写技巧、课题选择的原则、课题题目标准、课题背景及国外研究现状和课题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导体育部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申报、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等等。他强调教师应发挥自己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优势,设立具有可操作性的课题,必须积极寻求真实可用的材料,成教授条理清晰、深入简出的讲解把深奥抽象的科研理论阐释的浅显易懂。

随后,讲座的第二部分是关于安徽省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体育课程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的中期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到会人员深受启发。

最后,成守允教授希望体育老师们都能重视体育教研科研工作。他说:体育老师要做好科研就必须充分利用好业余和休息的时间,要养成每天记录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教研心得的习惯,业精于勤、勤于思考,日积月累必有成效。同时做好体育教研科研工作,也能更好的服务教学,提高我校体育水平。成教授的讲座引来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针对性、实战性强,解决了教师们在申报课题和科研过程中的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疑难,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和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工作。

 

                      撰稿体育部教科所  徐艳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