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2021-10-22
 


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144月印发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和《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关于2019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函》的要求,现将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体育课身体素质测试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测试任务和测试对象  

1. 测试任务:2021年全校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8项。

2. 测试对象:合肥工业大学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2021级全日制本科在读学生。

注: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详情请见附件)。


二、测试内容  

1.身高;2.体重;3.肺活量;4.50米跑;5.立定跳远;6.坐位体前屈;7.引体向上()/仰卧起坐()8. 800()/1000()。统一测试时间内每人完成8项测试。


三、测试时间和地点:

1. 翡翠湖校区:东操场和体育馆一楼  

2. 屯溪路校区: 西操场和看台(具体时间见附件)  


四、免测申请  

  对因伤残、患病不能完成全部或部分测试项目的同学,下载合肥工业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需经校医院认定盖章后,本人或委托他人在学校体质健康测试时间提交给现场管理人员,并进行登记。经体质测试中心认定为确实丧失运动能力后可免测全部或部分项目,且仍可参加本年度评优评奖,免测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


五、注意事项  

  鉴于以往本科生体质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请各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在组织测试时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1.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包括证件无法识别)不予测试。每一项测试均在测试仪器上进行身份识别。

2. 参加测试学生必须佩戴口罩;穿运动服、运动鞋;须提前10分钟到场做好热身活动。

3. 各学院带队老师须控制了解学生测试状态,测试前一天提醒学生需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和过度锻炼;空腹、饱腹、生病初愈不可进行测试;测试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则立即停止测试,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有不符合测试要求者可延缓测试)

4.由于测试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保证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请各学院务必做好参测学生的宣传组织工作,请务必按照安排时间参加测试,检录截止时间之后不予测试。

5. 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测试中如发现替测的情况,将视情节,取消体质测试成绩甚至取消体育课成绩,并交由学院处理。不及格者经教务处同意后统一补测。弄虚作假将按考试作弊处理。

6. 因天气等原因无法按计划测试,测试调整时间将另行通知。联系电话:62901529;特此通知!   

 翡翠湖校区体测日程安排表.zip

 屯溪路校区体测日程安排表.zip

 合肥工业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