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1-10-23
 

体育部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教师强化立德树人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把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保持教育教学质量可持续发展, 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促进体育部青年教师的基本素质和教学能力发展,20211016日上午于体育部二楼会议室开展体育部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活动由体育部教学副主任程亮主持,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主任柴业宏、副主任聂劲松、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体育部2位教授作为讲课比赛的评委。选手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后,开始比赛。

各教研室高度重视,提前积极组织初赛,各教研室领导、前辈充分帮助指导青年教师设计竞赛教案、PPT等准备工作,择优推选青年教师参加体育部复赛。1016日上午5位参加复赛的教师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之后青年教师们展开了激烈角逐。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讲课各有特色,展现了各自教学的能力,充分利用讲解、示范、探究、互动、PPT、板书、等教学方法和手段,以严肃认真、自信、富有激情的状态,呈现了每一堂生动有趣的体育理论课。

    每位老师精心的教学设计、精彩的现场讲课,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课程组织能力,不仅得到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也让在场的其他参赛老师也受益匪浅。

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有重点的教授专业知识;深入浅出,符合学生额度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扎实过硬的教学能力。

    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赛后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从现场表现、PPT制作、讲课思路、选题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对参赛老师的精彩表现作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对进一步促进我部青年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增强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增进教师间的教学交流,达到促进体育部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此次比赛得到体育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支部也组织青年教师团队前来观摩和学习,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张程谢堔   审核  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