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圆满举办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
2021-10-25
 

      10月21日至23日,学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屯溪路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开幕式。

21日上午7时30分许,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中,以国旗、校旗、校徽、红旗方阵为先导,裁判员代表方阵和21支学生运动员代表方阵、31支教工运动员代表方阵依次入场。

开幕式上,余其俊宣布运动会开幕,梁樑致开幕词。

梁樑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梁樑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深化人才培养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将“体育健身”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必修模块,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学校大力加强群众体育工作,不断改善学校体育工作条件、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各项经费保障,组织开展了系列群众体育活动;学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率持续提高,学生体育运动队增加至23支,其中一批项目一直保持全国和安徽省一流水平,在全省、全国性体育赛事中屡创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切实发挥了体育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梁樑强调,每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学校体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广大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勇于争先、文明比赛;希望广大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裁决、秉公执法;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在全校营造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浓厚氛围,在广大师生员工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为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加强“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吴玉程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优秀学院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表彰的单位颁发了奖牌。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吴佳琳同学、体育部教师尹文龙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在汇报表演环节中,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龙狮队、学校离退休工作部、校健美操—啦啦操队、校街舞队和校武术队的师生们先后表演了舞龙舞狮、舞蹈等精彩的文体节目。

本次田径运动会共设田赛、径赛和教工、学生趣味运动项目赛,以及离退休人员健身走、门球等共计75个竞赛项目,全校21支学生代表队、31支教工代表队,共计2166人参加了角逐。本届运动会运动项目和参赛师生人数均创我校运动会历史新高,充分体现了本届运动会群众性、参与性与广泛性的特点。

本次运动会是对我校师生员工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在3天的比赛中,全校师生运动员遵循“增进健康、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原则,同场竞技,尽显英姿,取得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宣城校区学生代表队、文法学院学生代表队和宣城校区教工代表队分别夺得学生A组、B组和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分别获得学生A组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经济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数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获得学生B组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设计院、校直机关、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附属中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别获得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二至第八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董帅志同学以11.82米的好成绩,打破了我校学生男子铅球纪录。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6个学生代表队,校直机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总务部、宣城校区、图书馆6个教工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奖;谈其辉、邵叙淞等19位运动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奖;离退休工作部荣获“精神风貌奖”;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蓝天社”荣获“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奖”。

10月23日下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田径场举行运动会闭幕式和颁奖典礼。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团体和个人颁奖。

刘晓平在闭幕式上代表学校对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奋力拼搏、克服困难,充分展示了我校的体育竞技水平和体育精神风貌。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健身意识,强体魄、精技能、优品质,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校体育教育各项活动中去,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教学实体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程婷婷/文 综合/图 祖权/审核)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