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女排精神 展现体育女教师风采 ——体育部在我校首届教职工气排球赛获得佳绩
2021-11-22
 

弘扬女排精神 展现体育女教师风采

——体育部在我校首届教职工气排球赛获得佳绩

20211121日,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圆满闭幕。体育部获得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老师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重现中国女排精神,成功时不忘初心,失败时继续前行,比赛中运动员所表现出来的互相鼓励、支持、理解、宽容等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更具有特殊的教育激励价值。

体育部女排队员时平、邹钧人、祁红、汪映川、杜冬琴、宋晨、徐艳、付蕾、张亚琼、刘晓妹,她们虽然是体育老师,但大多数队员并非是排球专业,有的老师甚至没有接触过排球。20217月临时组队,克服暑期高温,不怕困难、坚持训练。手球教练刘晓妹老师虽是奥运奖牌获得者,却谦虚低调,克服伤病坚持排球训练。为尽快适应气排球规则主动要求加练,三个月的时间从排球小白成为主攻手;时平老师除却日常教学、训练、孩子中考,更是身兼本次比赛女排教练员、学生裁判员培训、运动员和负责气排比赛女排裁判的组织工作等数职,经常忙得不可开交,却从无怨言,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他们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赛场中,只要是有体育部老师们的比赛,观众就最多!队员们精湛的球技以及拼搏、团结、永不放弃和绝不服输的精神点燃了赛场观众的热情、征服了工大师生、展现了合工大体育老师的实力和水平!

女排精神不仅存在于赛场上登顶耀眼,同时也存在于失利逆境中的蹒跚前行,女排精神四十载波澜壮阔,却历久弥新、魅力不衰。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知道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神坚定”。本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带来太多的感动和经典的回忆,赛场上承载的正能量,重新唤起了体育人的骄傲,增强了体育部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体育人奋发进取、开拓创新。

    女排比赛是最能展示女性集体精神、大局意识的竞技比赛,祝愿体育部老师们继续以女排精神为动力,在2022年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将女排精神所蕴含的爱国奉献、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思政元素融入我们日常的体育课堂,用无形的女排精神教育与有形的体育专业知识深度融合,促进我校体育课程思政的全面建设和发展,实现体育育人目标。

撰稿:徐艳;审稿: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