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舞,捧杯载荣归——我校代表队在2021-2022年全 国啦啦操联赛中取得佳绩
2021-12-07
 

                                       披星戴月舞,捧杯载荣归

               ——我校代表队在2021-2022年全  国啦啦操联赛中取得佳绩

为了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推动素质教育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积极组队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其中由赵丹、李秀娟两位老师指导的街舞啦啦操和李建民老师指导的爵士和技巧啦啦操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受疫情影响,我校参加的1022-23日乌鲁木齐站的线上比赛结果最终在125日揭晓,共获得了街舞和爵士两项第一名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在舞蹈类项目所有组别中,获得400分以上的队伍仅三个,其中就包括我校的街舞组;另外,爵士组也以领先第二名99分绝对的优势成功斩获冠军。

随后两支队伍又积极备战,参加了123-5日合肥站的比赛,此次比赛采用了外地队伍线上和本地队伍线下相结合的评分方式,其中街舞组共获得两项第一名和一项第五名;爵士组和技巧组共获得两项第二名和一项第三名。并且街舞自选组以481分的成绩获得舞蹈类项目所有组别(含体育院校组)的全场最高分,也因此特受邀参加合肥站比赛的开幕式表演。遗憾的是,双人街舞组由于2021年新周期规则不允许露肚脐,我校代表队被扣除服装违例35分,痛失一枚奖牌。

整个比赛期间,我校运动员阳光自信、谦和有礼,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团队意识,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我校各学院、体育部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教练员们的辛勤指导与陪伴,得益于我校两支运动队队员们披星戴月刻苦训练、克服疲惫、伤痛一系列困难,得益于队员们对舞蹈和技巧运动的热爱和长期训练的坚守,这也是我校近年来重视课堂教学质量、课余竞赛和课外活动开展的结果。今后,两支队伍将会更加努力,力争为我校再创佳绩!

撰稿图文:李秀娟、赵丹、李建民;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