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前行,勇夺冠军——我校女排队荣获“2021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排球比赛”甲组冠军
2021-12-10
 

逆风前行,勇夺冠军——我校女排队荣获“2021

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排球比赛”甲组冠军

2021124日,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排球甲组比赛在巢湖学院以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合肥工业大学女子排球队经过五天激烈的拼搏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在128日下午冠亚军决赛中,以局分31战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女子排球队,赢得冠军。


冠军之路难,心有梦想、克服困难就能赢。为了能够参加这次比赛、实现工大女排的冠军梦,工大女子排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备战参赛。研究生队员们和各自的导师“软磨硬泡”,争取到参加比赛的许可;为了不耽误这次省级比赛为学校增光,有的队员申请了缓考、有的队员克服考公务员和科研任务的压力,选择和队友一起奋战;许多队员带伤坚持比赛、轻伤不下赛场等等等等……。主教练时平老师克服家中有正待中考的大宝、嗷嗷待哺的二宝和80多岁老人需要照料的困难,教练汪映川老师为运动队默默做好各种调课的协调沟通、后勤保障工作,她们凭着对排球的一腔热血,常年精心指导队员们刻苦、科学训练,经常披星戴月开车接送住南区队员往返训练场馆。

顽强拼搏、顶住压力、沉着应战、荣辱与共、团结一致就能赢。在半决赛和决赛的赛场上,工大女子排球队弘扬中国女排的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即使是在逆风盘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巨大压力,仍然不急躁、稳扎稳打。进入8强后的几场比赛中,我们的几位研究生和高年级主力队员在关键局的表现和对关键分处理的那份冷静和沉着,发挥了重要作用。赛场虽有排山倒海之压力,但我有镇定自若之应对,起到镇定全队和力挽狂澜的作用。工大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中咬紧比分,逆风前行,不断调整心态,减少失误,发挥出正常实力,最终扭转战局,分别以3231打败安徽中医药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届比赛工大女排的另一大收获就是,年轻队员通过大赛得到锻炼和成长,许多去年省赛的“板凳队员”在本届比赛中表现不俗,成长进步很快,对我们本次夺冠起到重要作用。

决赛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吸引了众多排球爱好者和往届合工大排球队队员的观看。在比赛结果出来后,许多校友纷纷发来祝福,祝贺合肥工业大学女排队时隔多年重新夺冠。这也是我校实施“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祝贺新一代合工大美丽的女排姑娘,你们是合肥工业大学的骄傲!预祝工大女排再接再厉,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再创辉煌!

图文:怀晨曦;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