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融入比赛,足球激扬青春 ——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第25届新生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2021-12-16
 

          科技融入比赛,足球激扬青春
                     ——2021
年合肥工业大学第25届新生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投入全心,凝聚力量,昂扬斗志,传递快乐与能量,把青春的笑容高扬!为积极推进我校校园足球运动的深入开展,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在校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20211016~1215日,历时两个月的合肥工业大学第25届新生杯足球赛在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圆满落幕。
   
此届新生杯足球赛亮点频出:一是首次在我校足球比赛中运用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为确保比赛圆满进行,在我校体育部老师全程指导下,校足球社赛事组委会的同学们发扬工大人崇实、尚新精神,创新性的依托蓝牙耳机、腾讯会议等现代科技手段实现VAR(视频助理裁判),设置了6VAR机位和终端控制平台,让比赛在更加公平的同时又不失精彩,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二是运用懂球帝实现赛事直播。同学们不用到达现场,即可通过网络观看赛事直播,成为云观众,还能及时互动交流,为校园足球运动的推广添加了新维度。

(图1:裁判员培训班)

(图2:组委会成员张昊铭在尝试实现VAR终端控制)

(图3:看台上的VAR,这样的机位有6个)

(图4: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角逐冠军)

(图5:主裁判体育部许永昌老师)

(图6:入场式)

(图7:即将展开激烈的冠亚军角逐)

本届比赛的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队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队间进行,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工大学子们充分展现了团结合作、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足球精神”。为观战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精湛的技术、娴熟的配合引来阵阵喝彩。

随着主裁判许永昌老师的结束哨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最终以四比一的比分锁定胜局,实现三连冠。

(图8:不俗的关注度)

(图9:捧杯时刻)

(图10个人奖获得者和老师合影留念

(图11:获组织贡献奖的组委会团队,比赛过程中你们也在成长)

获奖情况:

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

亚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季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获

殿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道德风尚奖:经济学院

   最佳射手:叶儿哈那提·马丁

   最佳球员:孙布尔

   最佳守门员:史润豪

   最佳裁判员:张昊铭

   最佳助理裁判员:加恩波塔·加那尔

   组织贡献奖:张昊铭、代世逸、周云骜、王腾、王景硕、李思远。

 新生杯为我校两大传统足球赛事之一,比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为工大学子传递正能量,展现自我风采提供了舞台,让工大的学子们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传播了团结合作、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足球精神”。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合肥工业大学“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带来变化,丰富多彩的校园课外体育健身活动为冬季的校园又增添了一抹活泼亮丽的景色

撰稿:祝彬彬 图片:沈旭 杨皓哲   审核:祖 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