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第六届校园啦啦操大赛成功举办
2021-12-17
 

挥动双手,变换脚步,腾空跃起,旋转飞舞,焕发炫动出热情,绽放激扬起青春。为促进我校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推进素质发展,20211215日下午2:00-6:00,由校体育部主办,Shining啦啦操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校园啦啦操大赛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东馆拉开帷幕,校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老师莅临现场,校体育部赵丹、李秀娟、付蕾、李建民分别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和颁奖嘉宾。

啦啦操是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是最能展示大学生青春活力、团队精神和身体素质的一项运动,深受学生喜爱。自2016年校体育部将啦啦操社团作为大学生课外健身特色活动全面推广以来,校园啦啦队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活跃在学校的各种演出中,迎新晚会,篮球比赛开幕式,足球开幕式等重要场合。本届啦啦操大赛共有23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高达200人,啦啦操大赛已成为我校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和校园课外健身活动一张靓丽的名片。

本次啦啦操大赛继续创新,将原定的街舞组,分为集体街舞组与双人街舞组,另设有花球啦啦操规定组和花球啦啦操自选组四个组别,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呈现给全校师生和舞蹈爱好者。

在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老师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之后,各个参赛队伍伴随着音乐依次进行展示,所有参赛队伍进行开场舞展示。正式比赛就此拉开帷幕。

各个学院代表队意气风发、胸有成竹的走进赛场,发挥各队风采,首先进行的是花球规定组,同样的音乐,同样的动作,各个参赛队伍却用不同的方式展示了不同的风格,别出心裁的队形变换创意编排;花球自选组则加入了更多的创新元素,从动作到音乐到队形,无不体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集体街舞,动作复杂却始终保持整齐划一与音乐融为一体,力度与柔软交相呼应,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紧接着是双人街舞的展示,双人的配合不得不让人拍案叫绝,偌大的舞台,但被场上两个人强大气势笼罩着。除了场上的运动员,场下应援队的欢呼呐喊,一次次把氛围推到了高潮。在比赛开始前、中和后期,国标校队,街舞校队为我们带来了表演,堪称完美专业的表演调动了全场的氛围。

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之后,建筑与艺术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分别获规定组、自选组、集体街舞、双人街舞组冠军。

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获自选组、集体街舞组第二名,其中外国语学院同时获得规定组和双人街舞组第二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分别获规定组、自选组、集体街舞、双人街舞组第三名。

  比赛在观众的欢呼呐喊,参赛队员的庆祝合影的喜悦温馨氛围中画下了句号。


2021年校园啦啦操大赛”圆满成功,获奖情况如下:

规定组

第一名:建筑与艺术学院

第二名:外国语学院

第三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自选组

第一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第二名:管理学院

第三名:经济学院

双人街舞组

第一名:微电子学院

第二名:机械工程学院

第三名:管理学院

集体街舞组

第一名:建筑与艺术学院

第二名:外国语学院

第三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赵丹、张丽虹  图片:赵力达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