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男子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2022-01-05
 

2021年合肥工业大学男子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伴随着终场哨音响起,以及激情的欢呼声,2021年校男子篮球赛,于1229日晚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年度校男子篮球赛是由体育部主办,校篮球社承办的,于1127日在翡翠湖校区开赛。此次篮球赛有本科AB组和研究生三个组别,共三十多只队伍参加,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赛事组织人员和啦啦操表演同学共达五百多人,是继校田径运动会后我校又一大型体育赛事。

在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后,于1229日晚,来到了赛程最后阶段--冠亚军决赛。本科组决赛由体育部老师带领学生裁判员执裁,NBL电视直播解说员阮永福老师和篮球社同学现场解说。观众席上座无虚席,掌声、呐喊声不断。校啦啦操队员见缝插针表演啦啦操,烘托着赛场的气氛。场上队员之间密切的配合、积极的拼抢,相互的鼓励使得不断呈现出精彩的进球。建艺学院0号巴格兰在比赛中投出了数个三分球,不仅拿下了三分王的称号也带领着团队在激烈的比赛中以5444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大院组的汽交与土木比赛也十分扣人心弦。汽交队4号刘牧潇是我校校队队员,他带领着汽交队运用校队的全场紧逼防守,快速反击战术,使得比分慢慢的拉大并保持,最终以5541取得胜利。

    随着研究生组冠军的诞生,此次比赛圆满结束。赛后由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老师,和篮球教研室几位老师,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名获得队颁奖,此外还颁发了‘三分王’、‘MVP’、道德风尚奖以及优秀裁判员奖。

举办此次篮球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锻炼意识,更是帮助同学们在篮球这项集体项目中学会团结、沟通、协调配合,锻炼积极拼搏、坚忍不拔、胜不骄败不馁的意志品质。这是体育部贯彻执行课内外一体化,学、练、赛课程体系的展示,也是我校落实“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       撰稿:郑星超 吾克来 森巴提 ;图片:张翔  周世棠; 审稿: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