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及警示教育大会
2022-02-28
 

体育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及警示教育大会

2022226日上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体育部新学期工作布置及警示教育大会”,布置2022年春季体育部党政工作,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安全、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党总支书记祖权主持会议,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聂劲松副主任和程亮副主任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就2022年春季学期运动竞赛、体育场馆管理、教学管理、运动训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安排。

柴业宏主任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体育部2022年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教学、运动训练、行政管理工作布置了2022年体育部工作,对各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祖权书记通报了“安徽省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播放了“微信等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应用、公民国家秘密保密责任”警示教育片,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师风、保密、网络使用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警示教育。

他要求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立足体育教学岗位践行“立德树人”,自觉遵守国家“保密法律”,做“四有”好老师。

最后,他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布置了开学初体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1)开学初227日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对自己、家人和学生健康负责。(2)全体教职工继续紧绷疫情防控弦,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3)树立教职工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教职工要切实做到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教职工离开合肥市要提前请假报备,返肥后填写行程单报给二级单位负责人。春节出省返校的老师要做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就医。(4)做好新冠疫情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第一时间报告。(5)落实防控责任。体育部书记、主任是单位疫情防控总责任人,副主任是分管工作领域疫情防控责任人,各教研室(机关场地)主任(书记)是所在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责任人,要认真落实本单位人员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6)办公室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督促物业门卫按防疫要求落实好体育部公共办公场所和运动场地、器材的消毒杀菌工作,落实好进入体育部人员的测体温和登记工作。(7)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若必须组织,体育部分管领导要求组织者(活动负责人)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保证做好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体育部通讯员;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