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行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
2022-02-28
 

    体育部举行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

时光荏苒,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了。为进一步加强体育部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体育部教师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鼓励他们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成为“四有”好老师,225日体育部在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程亮主持,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体育部主任柴业宏就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动员讲话。第三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袁同春向参会青年教师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体育史和体育部优良的文化传统;第三教研室主任霍志军结合自己30多年体育教学体会,给青年教师宣讲了体育课堂教学常规及注意事项;第一教研室主任蒋志华结合体育教学实际,给青年教师解读了学校《合肥工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规定》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随后,参会同志就师德师风及体育部工作体会进行充分讨论。

最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这一职业特殊性,决定了教师自身必须具备更高的道德境界。因此,我们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他希望体育部青年教师从刚入职就要注意加强学习、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去践行,做“四有”好老师。

          撰稿:体育部通讯员; 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