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3-17
 

                                 体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316日上午,体育部在屯溪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体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教育部有关文件通知精神,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柴业宏主持,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祖权对近期体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首先,祖权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了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安徽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传达了314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他根据体育部315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的意见,对体育部如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动员和布置安排。(1)体育部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师生健康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当前国内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松懈和麻痹厌战思想,履行每人疫情防控的义务;(2)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疫情防控30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遵纪守法,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对自己、家人和学生健康负责;(3)教职工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执行国家、社区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告。慎重开车带外人进入学校行为,加强校内自己出租房的人员管理;(4)明确各级干部疫情防控责任,实行责任制。体育部书记、主任是单位疫情防控总责任人,副主任是分管工作领域疫情防控责任人,负责管好分管工作的疫情防控工作。各教研室(机关场地)主任(党支部书记)是所在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责任人,负责落实学校和体育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负责本单位人员行程和健康状况摸排报备和日报告等工作。(5)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修订《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异常情况报告效率。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发放,督促物业做好体育部公共办公场所和体育馆、乒乓球台球教室、形体健身教室的消毒杀菌工作,做好体育教学和训练、比赛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6)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举办5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需要报合肥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审批。

最后,柴业宏主任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他要求体育部全体干部教职工要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挺在前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住体育部疫情防控的防线,为学校、合肥市和国家打赢疫情防控做贡献。

                                图:宋枫;文:体育部通讯员;审核:祖权


CopgRight© 2016 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 版权所有